世上只幼驯染好

我是捷足的阿喀琉斯,大家都叫我啊
捷哥,弗提亚还蛮大,我经常收留翘挺(tun )佳人,欢迎你们来我家玩,玩完了就可以直接目垂

庞培讽凯撒纳谏

庞培修八尺有余,而形貌昳丽。朝服衣冠,窥镜,谓其妻尤里娅曰:"我孰与马其顿亚历山大美?"尤里娅曰:"君美甚,亚历山大何能及君也?"马其顿亚历山大,地中海之美丽者也。


庞培不自信,而复问其被保护人拉比努斯曰:"吾孰与亚历山大美?"拉比努斯曰:"亚历山大何能及君也?"


旦日,西塞罗从外来,与坐谈,问之西塞罗曰:"吾与亚历山大孰美?"西塞罗曰:"亚历山大不若君之美也。"


明日亚历山大雕像来,孰视之,自以为不如;窥镜而自视,又弗如远甚。暮寝而思之,曰:"尤利娅之美我者,私我也;拉比努斯之美我者,畏我也;西塞罗之美我者,欲有求于我也。


于是入朝见凯撒,曰:"我诚知不如亚历山大美。尤里娅私我,拉比努斯畏我,西塞罗欲有求于我,皆以美于亚历山大。今罗马地方千里,百二十城,贵族人妻左右莫不私凯撒,朝廷之臣莫不畏凯撒,四境之内莫不有求于凯撒:由此观之,凯撒之蔽甚矣。"


凯撒曰:“善。”乃下令:“群臣吏民能面刺我之过者,受上赏;上书谏我者,受中赏;能谤讥于凯撒广场,闻寡人之耳者,受下赏。”令初下,群臣进剑,门庭若市;数月之后,十十而剑进;期年之后,虽欲言,无凯撒也。高卢,帕提亚,日耳曼、闻之,皆朝于罗马。此所谓战胜于元/老/院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世上只幼驯染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